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老梅石槽

        今年去了老梅兩次,一次在228清晨,在天未亮時開車出發,一路往基隆時卻下起雨來,到了老梅兩停了,一群人等在岸上,就巴望著潮水退去可以看到綠色的石槽,等到快十點,我也跟著老早就下去拍照的同冒險,雖然水退了,但很很大,一陣陣的常得拎起相機往回跑,最後相機弄得一副狼狽,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差。






         三月中第二次到老梅石槽,九點多到已經是人潮聚集,有攝影的同好、有旅遊團,人手一部相機用不同的姿態在捕捉露出的石槽美景,我在沙灘上等了許久,想著用什麼方式來拍它,陽光很強、浪也很大,我決定用減光鏡來嘗試,天空的部分就留著用軟體輸出時再處理,中途被快一層樓高的大浪噴溼了好幾次,鏡頭也都弄髒了。有前輩靠過來告訴我要注意安全、要包上塑膠袋、也有人要分享我的照片......,一個早上就在內心寧靜卻又緊張中有不少的收穫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